漯河实验高中 首页 党建园地 查看内容

树清风正气,创清廉校园——漯河实验高级中学开展“清廉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 ...

2022-11-25 14:19| 发布者: yahui| 查看: 270| 评论: 0|原作者: 胡云莉

摘要: 为加快推进清廉校园建设,漯河实验高级中学立足实际,大力营造崇清尚廉的良好氛围,多渠道、多角度开展“清廉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主题升旗——清风扬廉11月7日,漯河实验高级中学举行了“扬清风正气,建清廉学校 ...

为加快推进清廉校园建设,漯河实验高级中学立足实际,大力营造崇清尚廉的良好氛围,多渠道、多角度开展“清廉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

主题升旗——清风扬廉

11月7日,漯河实验高级中学举行了“扬清风正气,建清廉学校”主题升旗仪式。高一(3)班殷梦瑶同学进行了国旗下演讲,她从什么是廉洁入手,告诉同学们传承廉洁之风,弘扬传统美德。最后向全体同学发出廉洁倡议,号召同学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与廉洁为伴,与诚信同行!

手抄报——巧手绘廉

为在学生心中种下"廉”的种子,绘就"廉"的底色,组织开展了“崇廉拒腐”手抄报展示活动。一张张主题鲜明、图文并茂、寓意深刻的手抄报,使“崇廉尚洁”的思想深深植入每位学生心中,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作用。

作品——翰墨书廉

学校千机阁动漫社创作的开展了“清廉文化进校园”书画活动,活动紧扣“清廉”主题,以书法、绘画、主题班会为载体,将廉洁教育融入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之中,让学生对清廉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让老师们在潜移默化中弘扬廉洁文化、传播廉洁正气。营造氛围--人人知廉

学校以校园文化建设为载体,面向全体师生开展清廉教育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宣传橱窗、LED屏、黑板报等载体开辟校园清廉阵地,布置在校园大道、教学楼、办公楼等显眼的位置,营造了“人人知廉、时时讲廉、处处现廉”的文化氛围。

组织清廉校园读书活动,订阅《廉洁教育读本》《中华好家风》等清廉读本,使广大教职工常怀敬畏之心,保持清正廉洁,在心中植下廉洁观念;使学生涵养廉洁风气,崇尚廉洁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做廉洁正直、遵纪守法的表率。

文以化人,廉以养德。漯河实验高级中学把清廉学校建设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加速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压舱石”,通过开展“清廉文化”进校园等活动,全力打造政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校园环境和教育生态。用廉洁之花献礼党的二十大,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