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实验高中 首页 教育教学 查看内容

漯河实验高中“对分课堂”教学观摩研讨会举行 刘盘松出席

2021-4-15 16:56|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796| 评论: 0

摘要: 张学新、刘盘松出席研讨会精彩观摩课张学新作精彩报告向张学新教授颁发“对分课堂”教学改革特聘专家聘书(漯河教育全媒体记者 斯钰 通讯员 陈希)3月26日,漯河实验高中“对分课堂”教学观摩研讨会举行,特邀复旦大 ...

张学新、刘盘松出席研讨会

5L1A3353.JPG

精彩观摩课

5L1A3411.JPG

张学新作精彩报告

_N3A8599.JPG

向张学新教授颁发“对分课堂”教学改革特聘专家聘书


(漯河教育全媒体记者 斯钰 通讯员 陈希)3月26日,漯河实验高中“对分课堂”教学观摩研讨会举行,特邀复旦大学心理学教授张学新作专题报告。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盘松出席研讨会。


刘盘松在讲话中指出,推进高效课堂工作必须坚定不移地坚持下去,推进高效课堂工作要和转变学校领导和教师观念结合起来,思想决定行动,首先要从思想观念转变,进而全力推进此项工作,希望广大教师一定要抓住机会,不断深入钻研,互相交流,让对分课堂的模式和成果更好地服务于我们的师和学生。


张学新为全体教师作了题为《对分课堂——兼顾素养与成绩的新型教学模式》精彩报告。张教授从什么是“对分课堂”以及如何实施“对分课堂”两个方面介绍了“对分课堂”的起因、操作要领、教学效果,以及所蕴含的价值理念和科学精神。并且结合具体教学案例,讲解对分课堂四元教学法教学设计原则。让教师们更加深入了解了对分课堂这一教学模式,增强了全体教师课堂教学改革的信心和决心。


漯河实验高中孔利杰、田雅两位教师大胆创新,勇于实践,用“对分课堂”的教学模式,先后展示了一节数学课和一节地理课。两位教师扎实的基本功、高超的课堂驾驭技巧,让课堂精彩纷呈。这两节课,精心设计,模式新颖,师生活动充分,让人领略“对分课堂”的独特魅力,为教学创新提供了新思路、新体验。


在随后的研讨会上,张学新耐心聆听每位教师的问题和困惑,高屋建领、娓娓道来,为教师们轻松化解心中疑惑,指明了方向,坚定了课改的信心。在热烈的掌声中,漯河实验高中校长游建德向张学新教授颁发学校“对分课堂”教学改革特聘专家聘书。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