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实验高中 首页 教育教学 高考专栏 查看内容

我省召开2021年全省教育招生考试工作视频会议

2021-4-15 16:21|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639| 评论: 0

摘要:   3月19日,我省召开2021年全省教育招生考试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3月17日全省专升本考试安全工 ...



  3月19日,我省召开2021年全省教育招生考试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3月17日全省专升本考试安全工作会议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教育招生考试工作,动员全省招生考试战线坚定信心,推动“十四五”开局之年招考高质量发展。省招办党委书记、主任刘刚在郑州主会场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2020年我省教育招生考试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回顾,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认真分析了当前招生考试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今年我省考试规模和疫情防控的压力依然很大、招考生态比较脆弱、专业化招考机构建设进入加速期、高考综合改革进入准备攻坚阶段、舆论监督新常态对招考工作提出更高要求,要主动识变、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做好科学应变的思想和工作准备。

  会议指出,做好招生考试工作必须要做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部门协同、坚持诚信立考、坚持依法治考、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从严从实。坚定不移提素质、补短板、强弱项,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招考事业发展,推进招生考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全省招考战线要真抓实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招考事业发展,积极推进招生考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十四五”开局之年招考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一要坚持党建引领,提升招生考试系统党的建设质量;二要坚持立德树人,提升招生考试协同育人功能;三要坚持强基固本,提升考试安全体系建设水平;四要坚持人民至上,提升招生工作的质量和满意度;五要坚持综合施策,提升净化招生考试生态的效果;六要坚持主动作为,提升招生考试改革攻坚能力;七要坚持锻造铁军,提升招生考试队伍建设水平。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两个百年”交汇、“两个大局”交织、“两个五年”交替的关键之年,特别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全省招生考试战线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以更强的毅力攻坚克难,以更大的勇气革故鼎新,以更实的作风干事创业,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全面开启招生考试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会议表彰了全省2020年度招生考试目标管理考评综合先进单位及单项优秀单位。郑州市、漯河市、驻马店市、邓州市招生考试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省招办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招生考试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和省招办各处、中心负责同志,以及全省招生考试机构的其他工作人员分别在主会场和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