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实验高中 首页 家长学校 查看内容

讲述家访故事 体悟沟通魅力 ——漯河实验高级中学举办家访交流会 ... ... ...

2023-2-12 15:55| 发布者: zhangaiqing| 查看: 54| 评论: 0

摘要: 漯河实验高级中学长期坚持开展家访活动,坚持每学年全员家访、入户走访,老师们积极响应,受到家长称赞,曾被市教育局表彰为“万名教师访万家问学情先进单位”。为进一步提升家访工作的实效性,漯河实验高级中学于2 ...

漯河实验高级中学长期坚持开展家访活动,坚持每学年全员家访、入户走访,老师们积极响应,受到家长称赞,曾被市教育局表彰为“万名教师访万家问学情先进单位”。为进一步提升家访工作的实效性,漯河实验高级中学于211日召开了家访交流会。

交流会上,吕淑珊、袁真真、陈静3名老师讲述了自己实地家访过程中的真实故事,给大家分享了家访带来的喜悦、收获、震撼和感动。通过家访,老师们了解了孩子们的成长环境,对家庭困难学生和特殊学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老师和家长针对学生成长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加强了学校和家长的联系,帮助家长解决了孩子成长和家庭教育中的困惑,促进了学生健康成长。一个个动人心扉的家访故事,一幕幕感人不已的沟通画面,阐释了漯河实验高级中学老师的敬业精神。

副校长王伟红在交流会上作了总结讲话。她肯定了家访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老师们要重视家访这一家校沟通的有效渠道,做到家访工作的常态化运行。同时,王伟红对家访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面对不同的家庭环境,在家访前应该有所准备,访前有准备、访问态度要诚恳、访后有手记,家访过程后还需要有分析、有对策、有跟踪、有效果,形成具有漯河实验高级中学特色的家访。

校长张旭在讲话中说:每位教师都应该在家访工作中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进行扎实的家访,了解学生的成长背景,为学生的发展想办法。他还要求老师进一步提高站位,在日常的工作中通过多种途径及时了解家长对学校办学的建议,主动帮助家长解决在家庭教育中遇到的困难,进一步提升家长和社会对学校的满意度。

披星戴月架起沟通桥梁,呕心沥血促进健康成长。漯河实验高级中学将不遗余力地继续深入持久地开展家访活动,探索新思路,开创新局面,努力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共同育人的格局,共同助力学生健康成长。(供稿:王伟红;图片:张艾青)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